国重要闻
守好消防红线 共筑平安校园——晶体材料研究院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作者:点击: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校园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加强师生火灾应急扑救和逃生自救能力,3月19日上午,晶体材料研究院组织师生在功能晶体材料楼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校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科长杜春兴进行现场指导,研究院党委书记曲刚、副书记赵希波、副院长王泽岩、办公室主任孙文章带队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53563

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演练前期我院组织召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任务部署会议并制定《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对演练流程、疏散路线、器材准备、引导员职责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部署。

6C785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和弥漫的浓烟,楼内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引导员的指引下迅速沿安全逃生路线疏散至楼前广场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环环相扣、措施到位,使得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2C2797

随后,杜春兴科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针对消防应急柜的物品配备情况及具体使用方法向研究院师生展开讲解,并通过讲述高校火灾事故真实案例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培训结束后,研究院师生来到生命北楼东侧广场开展灭火演练活动,工作人员在广场适当位置点燃火苗,到场师生积极参与,确保人人掌握灭火实战基本操作。

最后,曲刚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研究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对自救能力,也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研究院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工作渗透到日常科研工作与学习之中,坚持常抓不懈,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参演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演练安排周密,实用性强,受益匪浅,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项重要的生存技能培训,既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也提高了自己的应急能力,为今后的安全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了保障。

下一篇:晶体国重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健步走活动

通知公告更多+
最新动态更多+